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第15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37

       122日,上海电气“3+3+3”15期电机制造专升本(技师)班企业自主课程又在上海电机学院二教108开课,李斌技师学院对课程开展跟踪。企业教师赵正宇和***均来自上海发电机厂,他们为学员们讲授了两门电机制造专业企业自主课。目前,学院已经为第十五期电机制造专业学员安排了16门企业自主课程。

上午,赵正宇老师主讲《发电机励磁系统介绍》,课程目的是希望学生了解并熟悉励磁系统的作用、熟悉励磁系统组成和工作原理、熟悉各等级励磁系统,以及励磁系统的运行与维护。赵老师首先从励磁的定义入手,向学员们介绍了发电机励磁系统的组成,包括主要功能模块,以及系统的工作原理。尤其对励磁控制系统,通过企业实例来形象化介绍相对抽象的概念。接着,他还对各个等级励磁系统进行着重讲解,并向学员们提出励磁系统运行和维护的注意事项。最后,学生们还在课上了解了励磁系统的改进方案,对于以后在工作中实践有积极意义。

当日下午的课程是《发电机绝缘技术》,主要是通过课程让学员了解发电机绝缘的相关定义、影响因素及设计要求。主讲教师***从绝缘技术的发展史进行概述,向第15期学员们讲授了发电机绝缘结构,包括定子线圈的少胶、防晕和端部固定等,以及绝缘实验案例。最后,他重点对发电机绝缘材料进行了介绍,强调材料的重要性和在实际生产中对于安全的防范意识和措施。学生们积极参与课程中案例分析和问题解决方案,对实践知识和理论知识的结合更加紧密。(严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