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2018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 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16

加强基层班组管理能力,培养一批优秀班组长和“李斌式班组”,根据上海市机电工会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李斌技师学院在20185月至7月期间组织了三期上海电气班组长管理技能培训,有30多家单位、342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在此基础上,机电工会和李斌技师学院根据学员培训情况及企业推荐,遴选了26位优秀班组长参加2018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项目。20181223日,比赛在李斌技师学院成功举行,为2018年“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增添了一个新的亮点。

此次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采用商业模拟实战模式。参赛的6个队伍分别组建一家模拟企业,并取了响亮的名字——绿色之光、忙着赚钱、蒸蒸日上、风华智造、电气之光、电气雄起。每队由45名选手组成,队员们各自担任了CEOCCOCFOCMOCPO不同职务。通过团队的运营管理,运用所学的营销管理知识技能,努力提升企业绩效。经6个季度的模拟对抗,运用企业运营仿真平台进行计分与统计。整个比赛的过程既考验选手个人的智慧与决断,更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与磨合。在一轮又一轮的对抗中,选手们不断地刷新着业绩,也对现代企业营销与运营过程有了新的认知和体会。

此次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是“李斌杯”技能大赛中首次举办的项目。通过比赛,拓展了企业基层班组长的视野,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打造创新班组起到了推动性的作用。2019“李斌杯”技能大赛,相信会有更多班组长积极参与这个项目,从中挖掘企业管理与团队建设的新思路。(凌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