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李斌学院启动上海电气“3+3+3”第15、第16和第17期毕业设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91

1月中旬,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第十五期电机制造专升本(技师)班、第十六期机械制造(数控、钳工)本科(技师)班和第十七期机械制造(数控、钳工)本科(技师)班毕业设计在上海电机学院正式启动。会议由李斌技师学院组织,“3+3+3”教学管理人员具体实施,来自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的23位企业指导教师与94名学员共同出席会议。

员会主要向学员讲明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撰写的基本要求和进程安排。李斌技师学院综合科科长孟维娟主持会议,并向学员讲明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撰写的基本要求和进程安排。她首先指出毕业设计是“3+3+3”培训的特色之一,对学员来说是学习成果的检验。接着,在会议上她着重提出了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的要求,并从宗旨、要求、组织形式、答辩形式等几个方面具体展开。她强调毕业设计的选题要结合工作岗位,以企业生产实践为主,内容在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基础上注重生产实践性,挖掘岗位生产实和解决企业工艺、操作、改造和创新等方面的课题。毕业设计的组织形式以企业教师指导为主。另外,孟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毕业设计的工作流程,特别针对立题申报、中期检查、开题报告和参加答辩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她同时鼓励学员们认真对待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在指导教师和学校协力帮助,必定能顺利完成毕业设计任务,以优异的学习成果回馈集团和企业。

当天,企业指导教师与学员的见面会同时召开。学员们与来自企业的指导教师按结对小组分别探讨毕业设计课题的选择、论文的内容和结构、论文写作的规范要求等相关问题。学院还提供了一部分往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集给学员们学习和参考。参与第十五、第十六期和第十七期“3+3+3”毕业设计指导的企业教师人才济济,他们有来自企业技术、工艺、制造部门的高级工程师、工程师,也有来自车间生产一线的技能大师,其中包括上海工匠华建国、上海电气首席技师张斌梅,以及“3+3+3”第一届优秀毕业生王昌元和第二届优秀毕业生苏旻佳。他们不仅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更加了解企业一线生产项目,掌握技术发展前沿和需求。企业教师们表示,他们会积极配合集团和李斌技师学院的要求,按照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毕业设计要求和进程,全程指导学员们的毕业设计,把关毕业论文质量,最终呈现学习成果,并能为企业解决生产实际的难题、发掘创新实践成果,为集团的发展尽职尽责。(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