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2019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22

2019320日,在李斌技师学院召开了2019年上海电气“李斌杯”大赛工作会议。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及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与会。上海锅炉厂、上海汽轮机厂、上海电机厂、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上海集优机械股份限公司等多家大赛分赛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到会,共同就今年的大赛组织筹办进行讨论沟通。

姚菁首先总结了2018年“李斌杯”大赛取得的成果,回顾了主赛场和分赛场各项比赛的精彩盛况,并对2019年“李斌杯”大赛组织的总体思路框架进行了介绍。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桂士弘介绍了上海电气目前在数字化设计上使用的InventorEPLAN两个新软件的基本功能和培训方案,对大赛IT类比赛项目提出了扩展内容、更新软件的建议。

各与会单位负责人从各自承办、参加技能大赛的体会出发,对2019年大赛从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提升现场服务人员技能等角度出发考试项目设置;发挥企业基层部门积极作用,丰富各分赛场赛事组织形式;扩大参赛人员范畴,鼓励吸引更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商务工参与赛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和建议。

袁胜洲从弘扬“李斌精神”、围绕上海电气“创新转型、降本增效”工作重点出发,要求2019年继续深化大赛内涵,发挥好“李斌杯”大赛的品牌效应。宋安祥提出大赛工作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企业领导的大力支持。2019年大赛要“点面结合”,既保持传统项目的精益求精,也要不断发掘上海电气转型发展过程中,新的商业模式对技术人才素质的新要求。通过大赛的举办,使不同员工群体的业务能力得到丰富和提升。(凌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