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6年第4期 总第127期

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143

2016年第4期 总第127期

2016年5月4日,宝钢技师培训中心主任吴福民、上海市教委教研室陈丽娟、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崔丽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肖玉敏博士分别应邀为李斌技师学院组织承办的2016年度上海技师继续教育师资培训班讲课。

2016年5月11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承办的2016年度上海技师继续教育师资培训分别邀请到了交大信息学院院长李建华和上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屠蓉两位专家,分别给学员作了《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和《中小微企业职业培训政策解读》两个讲座,并组织学员参观了上汽职业培训中心和航天职业培训中心。

2016年5月12日,2016-2018年度上海电气首席技师终评审工作会议举行。李斌技师学院配合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上海市技师协会电气分会共同完成了新一轮首席技师的评审工作。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亲自主持评审会议,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上海市技师协会会长李斌、集团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长朱兆开、集团人力资源副部长宋安祥及集团相关条线领导、参加初评委的部分专家到会参加。会议还邀请到了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顾卫东、上汽集团徐小平、航天集团唐建平三位外部专家共同担任终评审评委工作。会上对此次申报首席技师并通过初评的22名技师进行了评审表决,对3名已连任三届的首席技师进行了履职汇报及评议表决,对4名连任超过三届的首席技师进行了考核评议,圆满地完成了此轮首席技师的评审工作。

2016年5月14日,上海电气技师继续教育2016年第2期培训班在上海锅炉厂培训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上海锅炉厂党委书记熊小华亲自为学员们做了开班动员,并讲授第一课《企业文化》。

 2016年5月24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上海电气技师继续教育2016年第2期培训班学员及相关企业技术人员200多人,参观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6中国动力展和2016分布式能源展”。本次展览是动力设备及发电机组行业最专业、最有特色的行业展会,集中了电站电厂设备行业,深化推进天然气发电装备、燃气热电联供技术与设备、分布式能源与微网技术、生物质能源与设备等领域的全面展示。学员们从展会中了解了最新能源技术信息与未来发展趋势,再次刷新了对新能源采集与利用方面的认知。

2016年5月26日,李斌学院组织了上海市机械加工教研组2016年第二季度教研活动,教研组相关成员赴上海商飞集团进行了参观交流活。

2016年5月27日,上海市技师协会电气分会工作会议在李斌学院召开。上海市技师协会会长、电气分会名誉会长李斌、上海市技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顾卫东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电气分会会长朱斌主持会议。会议公布了第一届上海市技师协会电气分会领导班子名单,传达了近期市技协秘书长会议主要精神,并就电气分会2016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电气分会副会长谢同伦、袁胜洲、宋安祥、姚菁、俞军、金德华、赵黎明,秘书长陈文虎,副秘书长凌莉以及上海锅炉厂、上海电机厂、上海汽轮机厂三家企业技师协会相关人员到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