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6年第5期 总第128期

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72

2016年第5期 总第128期

2016年6月1日,2016年度上海技师继续教育师资培训班邀请到了宝钢集团孔利明、上汽集团徐小平、上海电机学院孙磊、黄忠多位资深优秀讲师,为学员们分别讲授了《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与创新》、《技能人才的五大修炼》、《培训案例的组织与收集》、《微课制作》等课程。

2016年6月8日,上海终身教育研究室执行院长黄健应邀来为2016年度上海技师继续教育师资培训班的学员们作了题为《终身学习理念与职业技术教育》的讲座。下午学员们分两批分别赴上海东航培训基地和上海航天培训基地进行了参观。

2016年6月15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承办的2016年度上海技师继续教育师资培训班顺利完成全部课程环节。根据培训安排,上午学员们分为十个小组进行了案例分享和心得体会的交流。下午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各班选派一名学员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了交流。上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上海市技师协会秘书长顾卫东、上海市技师协会副会长瞿龙祥、副秘书长陆瑞娟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顾卫东在结业典礼上作了发言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肯定,鼓励学员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中去,更好地推进上海的技师继续教育,培育一流的技术人才。

2016年6月18日至21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福建省总工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成果展的主要活动之一,以匠心归来”为主题的大国工匠论坛”也在此期间举行。李斌工作室受邀参展,李斌发表论坛主题演讲,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论坛上,李斌与李万君、许启金、代旭升、邓建军、冯鸿昌等6位来自全国不同地方、不同行业的著名全国劳动模范讲述了他们成长成才的历程,分享了他们对大国工匠、工匠精神的感悟。李斌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做工人就要有一颗匠心,工匠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流水线工作固然有重复性,然而具有工匠精神的员工能不断发现新问题,改进生产工艺流程。许多例子证实了企业生产技术创新不仅仅是专家和工程师的事情,新时代工匠们同样大有作为。  

2016年6月29日,“竞秀杨浦首届职业技能节开幕式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上海电气李斌数控技术工作室主任李斌受邀在开幕式为技能节LOGO揭牌,并做客大师杨浦”职业技能大师讲坛。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岚副局长、职业能力建设处杨武星副处长、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李红珍局长等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