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6年第8期 总第131期

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65

2016年第8期 总第131期

2016年10月15日,2016年上海电气技师继续教育第3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海汽轮机厂举行。汽轮机厂人力资源部部长辛健、副部长褚春弟、工会副主席诸敏、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为优秀学员颁奖。此次技师继续教育培训班是李斌技师学院首次为上海汽轮机厂单独组班,培训课程既有《中国制造2025》、《加强沟通提升执行力》等管理类课程,也结合了《生产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先进生产操作法推广》等企业自主课程,受到了企业与学员的好评。企业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李斌学院的合作,持续深入开展技师继续教育培训。

2016年10月17日至24日期间,李斌技师学院组织承办的云南省第八期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举行。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省职工技术协会会长潘红伟,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上海市职工技协办主任张刚及云南省总工会技协办和李斌技师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工会及35家地州行业工会的高技能人才共计53名学员。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围绕创新理念的学习和工匠精神的学习二大主题,李斌技师学院为培训班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在培训的方式上采用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参观考察、学习总结等形式进行。

2016年10月19日、26日,李斌技师学院为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举办了两期班组长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全国劳模、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同志亲自授课。李斌用自己的体会与思考启发大家,如何从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理解并践行“工匠精神”。他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科研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面临的选择、取得的成绩娓娓道来,令台下的学员们被他实实在在的“敬业”与“精业”精神深深打动。学员们表示要学习李斌同志,克服浮燥之心,将个人追求与企业发展、事业发展、国家强大联系起来,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过程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此次培训班得到了企业的高度重视与肯定,上锅公司工会副主席朱慧权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共有150名班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6年10月20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上海市机械加工专业教研组2016年第三季度教研活动,在浦东上海电气培训基地数控车间进行了“大型数控机床(数控镗铣)”的专题培训,来自沪上中高职院校30多名数控教师参加了培训。

2016年10月22日,李斌技师学院为上海马陆日用-友捷汽车电气有限公司举办的2016年“李斌杯”叉车项目技能竞赛正式举行。

2016年10月22日,2016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高低压电器装配工》(高级)项目的比赛在人民电器厂举行。

2016年10月22日,2016年上海电气技师继续教育第4期培训班开班。

2016年10月29日,2016年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15期、16期、17期共计104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全国成人继续教育入学考试,这是上海电气“3+3+3”培训自2008年3月开展以来迎来的又一次生源高峰,“3+3+3”培训模式和成果已经获得企业、学员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2016年10月30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在李斌技师学院举行。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共有52名学员参与培训。李斌学院为此项培训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上做了精心的安排,邀请到了李斌、徐小平等著名技术专家、全国劳模、知名学者、政府部门高管为学员们上课,并安排学员们参观了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和上海电气临港重装产业区、李斌荣誉室,令学员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