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6年第10期 总第133期

发布时间:2017-01-02浏览次数:94

2016年第10期 总第133期

2016122日,上海市技师协会电气分会2016工作会议在李斌学院召开。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电气分会会长朱斌主持会议。上海市技师协会会长、电气分会名誉会长李斌应邀参加会议。电气分会副会长谢同伦、袁胜洲、宋安祥、姚菁、金德华、赵黎明,秘书长陈文虎,副秘书长凌莉到会参加。会议传达了近期市技协秘书长会议主要精神,并就电气分会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审议。会议肯定了电气分会2016年在发挥平台作用、开展技术工人培训教育、首席技师评审、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年重点要开展的推广“先进操作法”、推进技术工人专利技术申请、开展上海电气首席技师工作评价、协助集团人力资源部进行技术工人职级梳理、组织技术工人继续教育与海外考察等工作着力点进行了讨论。朱斌、李斌分别在会上发言,要求电气分会在新的一年中,紧贴电气集团战略发展,在上海市技师协会的领导下,为集团和全市高技能人才发展贡献力量。

2016122日,由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牵头,李斌技师学院承办的《上海电气技能工人职业发展通道及资格评估方案框架》课题研讨会在李斌技师学院召开。会议主要汇报方案制定情况,并听取领导和专家意见。集团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程竹华、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以及集团下属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集团首席技师等出席会议。课题方案得到领导和专家的基本认可,课题组认真听取会议意见及建议,将在后期开展方案各个方面的修订与完善,使其在促进集团企业技术工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同时,平衡考虑企业间差距,确保公正公平,并在实施层面更具操作性,真正起到导向性政策的作用。

2016128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等院校、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名师、企业特有工种培训教师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主持会议并介绍了2016年李斌技师学院开展的培训情况、介绍了学院2017年培训工作思路,向多年来支持学院工作的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孟维娟科长汇报了2016年“3+3+3”培训情况、毛琴副科长汇报了2016年社会等级工培训情况。与会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学院今后培训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201612910日,上海电装燃油喷射有限公司专项培训班在李斌技师学院举行。此次培训针对企业经营骨干人员,在集团发展战略与互联网+创新思维、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员工培养三个专题上进行了有深度的讲解,并组织学员们开展头脑风暴,围绕企业如何应对产品升级转型的关键期、如何强化部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20161216日,李斌学院召开2017年企业培训工作调研会,邀请到了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近二十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长与会,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到会参加。会议由李斌技师学院原副院长贾放主持。姚菁副院长在会上对学院2016年开展的各项培训工作进行了回顾,并简要汇报了学院2017年工作设想。部长们谈到了2017年企业在技术工人培训方面的新动向、新需求,为学院制定2017年培训工作思路提供了非常直观的依据。袁胜洲、宋安祥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

 20161225日,上海电气第十期“3+3+3”技术工人培训班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数控机床操作(高级工)》专业的14名学员接受了学习成果的最终检验。答辩工作由李斌技师学院负责组织管理和全程跟踪,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培训处参与具体实施,来自上海锅炉厂的技术专家对学员展开了规范的答辩。

20161226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2017年企业培训干部研讨会,邀请到了上海电气集团下属十四家企业的培训工作负责人。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的培训干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2016年开展各项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果、2017年培训工作思路及学院各项特色培训项目。李斌技师学院科长等相关人员到会,认真听取企业意见,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讨论。各企业的培训干部也纷纷感谢李斌学院为企业工人提升技能和职业素质所做的贡献,在会上分享了与学院合作开展各类培训的经验。他们所提出的培训需求与拓展方向,将有力地促进学院2017年培训工作更好地开展。

 20161230日,2016年上海电气企业特有工种培训总结会在李斌技师学院召开,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经理程竹华、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科长钱国彪、原机电工会主席左山虎、副主席谢同伦等参加会议。姚菁副院长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李斌学院2016年企业特有工种培训和国家清理职业资格证书目录情况等。钱国彪科长汇报了2016年上海电气评价工作。与会领导高度肯定李斌学院一年来在企业特有工种项目开发、培训以及评价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再接再厉,结合上海智能制造和上海电气转型发展的工作要求,开拓创新,积极为电气企业做好培训的服务工作。

20161230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年末部门全体员工会议。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简要回顾了2016年学院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要求全体员工在总结成果的同时,更要思考发展,为学院2017年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