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7年第1期 总第134期

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116

2017年第1期 总第134期

2017年1月7日,上海电气第十期“3+3+3”技术工人培训班毕业典礼在上海锅炉厂举行。本期毕业的14名学员来自上海锅炉厂、上海重型机器厂和上海汽轮机厂。上海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及三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领导出席了毕业仪式。

2017年1月7日,李斌技师学院举办的《无损检测》(技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共有来自上海锅炉厂、上海汽轮机厂、上海电机厂等6家企业的38名学员参加培训。李斌技师学院响应企业培训需求,与市人保局有关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大量开班前期的申报准备工作,使2017年的培训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2017年1月12至13日,李斌技师学院承办了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职工技协主办的2016年上海市“技师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培训。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上海市职工技协办主任张刚等领导出席了“技师创新工作室”命名仪式。李斌、徐小平、瞿志豪、韦栋四位学院特聘讲师应邀为两百多名学员进行授课,分别就高技能人才的成长与培养、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创新能力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1月20日,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召开上海电气技术工人队伍建设课题评估会。会议主要汇报集团技术工人培养工作思路和技术工人职业发展通道及资格评估课题方案,并听取领导意见。上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顾卫东、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缪婷婷、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部长朱兆开、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程竹华、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等出席会议。会上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就集团技术工人职业发展通道及资格评估方案进行汇报,从背景分析、体系结构、体系内容、资格评估和培养项目等方面介绍方案总体内容。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集团技能工人职业发展课题研究工作的指导性意义。顾卫东处长认为体系方案基于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在理论层面统筹规划了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和资格评估体系,将在提高劳动者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值得学习和推广。

2017年2月17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部门全体员工会议。副院长姚菁主持会议,就2017年学院的工作思路、难点工作、工作措施及寒假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近期工作将围绕各类培训项目开展、各项技能赛事承办、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鉴定站所运行等多条线同时进行,要求部门全体员工抓住2017年学院面临的各项机遇,学习思考并贯彻各项有利政策,迎接挑战,争取完成好年度制订的计划目标。

2017年2月27日,上海市技师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议暨秘书长会议,会上通报了上海市技师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要点、2016年财务收支情况和两家分会终止活动及一家新成立分会情况,并宣布了2015-2016年度协会活动先进评比结果。电气分会荣获2015-2016协会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秘书长顾卫东介绍了2017年职业培训有关政策及申办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有关情况,会长李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