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7年第2期 总第135期

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114

2017年第2期 总第135期

2017年3月1日,李斌技师学院配合电气人力资源部,组织召开了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调研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汇报集团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方案,并听取相关领导意见。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张得志、市就促中心职业培训处处长薄凤仪,市就促中心职业培训处副处长宋丽萍,市就促中心职业培训处业务管理科科长姚经莅临指导,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程竹华、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以及负责成果展示的设计人员等出席会议。

2017年3月1日,李斌技师学院配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申办宣传片的部分镜头拍摄。该宣传片中,由李斌同志出镜,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数控车间内与学生进行互动,进行技艺传授。

2017年3月2日,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李斌技师学院举行。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办公室主任孙德鸿、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程竹华、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及办公室相关人员与会。会议讨论了2017年“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筹备工作及进程安排,并向组委会递交了关于变更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的申请。

2017年3月4日,李斌技师学院为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开设了一期EXCEL计算机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154名员工参加,将分为四期开班,为企业员工量身制订课程内容,注重实效,送教上门,受到了企业领导与员工的高度肯定。

2017年3月7-8日,李斌技师学院配合上海市总工会完成了两期《合理化建议和先进操作法申报》培训班,培训学员290人。

2017年3月9日,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莅临上海电气培训基地,对基地的数控加工岛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等进行考察。时光辉对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办学方式和成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通过这种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可以培养出更多符合高端装备制造业,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高端技能人才,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人才保障。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健劲、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朱兆开等陪同接待。

3月15日,上海电气“3+3+3”第十一期电机制造专升本(技师)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风电电机制造工艺》开讲,来自上海电机厂工艺部主任工艺师王赋执教该课程。课堂上,王赋按照课程进程安排,结合理论和实例展开生动讲解,师生互动良好。企业自主课程来源于企业生产实际,连接专业理论知识,培养学员专业的兴趣,拓展专业视野。上海电气“3+3+3”培训开办至今,作为培养方案的突出亮点,企业自主课程为集团培养一批既能操作,又有一定理论高度的复合型人才形成重要支撑。

2017年3月17日,2016-2018年度上海电气集团科技专家、科技项目带头人、首席技师中期考核方案研讨会在李斌技师学院召开。此次考核工作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牵头,机电工会、中央研究院、李斌学院、技协电气分会共同参与,计划对聘任的领军人才及所在企业在项目攻关、人才培养、知识传承、课题研究、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估。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为集团实施好人才激励和人才保留措施,进一步发挥好领军人才的价值和作用打下基础。

3月19日,上海电气“3+3+3”第十一期电机制造专升本(技师)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同步贯流泵电机制造工艺》开讲。来自上海电机厂工艺部主任工程师陈健康执教此门课程。课程主要让学员了解和掌握同步贯流泵电机的制造工艺。一是了解电机的使用场合,工程项目的背景以及技术要求;二是了解和掌握电机的机加工工艺,气密试验要求,气密工装的设计原理和使用情况;三是了解和掌握电机定子铁心压装工艺,多个液压千斤顶同时使用的要求和原理,压装工装设计原理和使用效果,定子嵌线的方法;四是了解和掌握电机总装工艺,轴承安装工艺,支架吊运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