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劳模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909

李斌劳模创新工作室

2007年6月,上海电气、机电工会为发挥劳模引领作用,打造技能人才培育平台,为技术工人的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建立了以李斌名字命名的“李斌数控技术工作室”。建立工作室的目的是培育高技能人才。


工作室建筑面积504平方米,设备投入973.7万元,拥有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等共9台性能先进的数控加工设备。


工作室拥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上海市首席技师工作室、上海电气首席技师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2009年2月,公司成立了“李斌技术中心”,并通过了上海市市级技术中心认证,还专门建设了“李斌技术中心”中试车间,确保人财物的投入,工作室、技术中心,中试车间“三位一体”,形成了一个大的创新团队。


工作室成立以来,全面开发了技术含量高的6系列定量马达和6系列、7系列、8系列以及11系列的变量泵、变量马达(产品应用的实例展示、文字+图片)。


同时,开发了市场竞争能力很强的减速机成套产品和液压成套系统产品,用于工程机械、船舶、火力发电和风力发电以及波浪发电等新能源领域。(产品应用的实例展示、文字+图片)


至2014年底,李斌技术中心及李斌数控技术工作室共完成新产品开发项目85项,相当于企业工作室成立前五年开发总量的5倍;新申报的专利146项,授权65项,是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李斌工作室还完成了工艺攻关276项,产品加工工艺编程1900余个,提高工效3倍以上,增效3000多万元;自制替代进口刀具200多把,节汇25万多美元;技术革新,自制改进工装、夹具132付,为企业节约支出210多万元;排除数控机床设备故障,节约维修费用40余万元。


2008年起,李斌带领工作室的同志们主动承担的“高压轴向柱塞泵/马达国产化关键技术”的重点攻关项目,突破了11个关键技术难点,其中对柱塞环的技术攻关的成功,打通了产品技术上的瓶颈,使产品从强度、精度、耐磨性、装配复原性等技术指标上,完全达到了进口部件的技术性能,并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关键技术的突破,使6.1系列产品工作压力由250KG上升到350KG,转速由1500转/分上升到6000转/分,产品主要技术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企业二十多年来的梦想与追求。项目的攻关成功,使我公司的产品从性能到价格极具市场竞争力,从此打开了工程机械的高端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引领我国产品行业技术提升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