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594

培训项目

培训主要内容

培训学时

培训方式

叉车司机

基础知识,场车分类、结构、参数、操纵装置、仪表及蓄电池的正确使用,场车安全使用要求、职责,安全操作规程,场车的维护保养,常见故障、危害工况的辨识,事故及应急处置,场(厂)内交通标识,法律法规等。

按有关规定16至100学时,并根椐企业的实际和学员的状况适当进行调整。

理论知识和应会均在学院内进行培训,如企业有一定的规模人数,理论知识可上门培训。

 

低压电工

电工基础,电工测量仪表与仪器,电气安全管理,触电与触电现场急救,低压配电装置安全技术,线路装置安全技术,用电设备安全技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

制冷与

空调

电工、热工基础知识,制冷系统的安全保护,压缩式制冷与空调设备的原理、结构、常见故障判断与安全操作,吸收式制冷空调设备的原理、结构、常见故障判断与安全操作,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程序、质量标准、安装修理安全要求,制冷与空调相关安全技术与管理、制冷与空调的事故急救与实例分析、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

焊接与

切割

概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用电弧焊焊接设备、工具及安全操作技术,电弧焊接事故的原因与防范措施,气焊、切割设备及安全操作技术,焊切割现场安全作业,焊割作业的劳动卫生与防火技术等。

农民工安全培训证

安全须知,操作规程,事故现场急救,机械设备、通用机械加工作业的危险危害因素及事故预防,法律法规等。

业内安全技术

上岗证

业内安全工程师、班组长等安全上岗证培训内容按相关培训计划及内容组织培训。

其他

企业其他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我院可通过与有关机构合作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