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99

 ( 2015年第03期,总第73期)

 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六届学员顺利毕业

 

1月29日,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六届培训班顺利毕业,22名焊接技术专业专科技师班学员完成学业拿到了毕业证书,其中17名来自上海电站辅机厂,5名来自上海第一机床厂。毕业典礼暨第十二届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站辅机厂举行。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徐余法、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谢同伦,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干部人事部副部长金玲、上海电站辅机厂党委书记高志跃、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等出席了毕业典礼。上海电站辅机厂和上海第一机床厂人力资源部部长、第六届毕业学员和第十二届新学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鼓舞人心的时刻。

毕业典礼由徐余法主持。谢同伦致勉励词,为毕业生的再次启航深深祝福,并希望他们在学成之后,要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努力提高水平;要敢于创新,善于创造,团结协作;要修身养性,锤炼高尚的品德和人格,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一代工人。随后,金玲宣读上海电气“3+3+3”第六届培训班毕业生名单并颁发毕业证书,另外还宣读了优秀毕业学员名单和优秀毕业设计名单,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陈宝洪和上海电站辅机厂魏子珍分别作为优秀毕业设计和优秀毕业学员代表发言。他们畅谈了“3+3+3”学习的收获和成果,倾述了对学校和老师、集团和和企业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回报企业和学校。上海电站辅机厂党委书记高志跃站在企业角度肯定了“3+3+3”育人机制的价值,切实培养了一批企业需要的在岗位上发光奉献的有用之才。他还鼓励毕业学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完善自我,与企业同呼吸共发展。

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最后做重要讲话,指出了“3+3+3”培训是李斌技师学院开展的校企全程联合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阐述了“3+3+3”独有的育人特色,总结了显著的育人成效。朱斌希望李斌技师学院紧紧围绕集团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继续认真推进“3+3+3”技术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新发展和新突破;希望“3+3+3”培训要紧跟时代趋势,紧贴企业和员工需求,拓展工作思路,精细教学管理,不断取得新成果;希望学员们以李斌为榜样,将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凝聚到岗位建功和科技创新,为集团突破发展瓶颈,成功转型做出新贡献。毕业典礼结束后,学员们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