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21

( 2015年第5期,总第75期)

学校召开上海电气“3+3+3”第九期毕业设计启动会议

 

9月22日,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第九期焊接、冷作技术(技师)专科班毕业设计工作正式启动,动员会议在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召开。锅炉厂培训中心负责人员唐国伟主持动员会议,“3+3+3”教学管理工作的负责人、班主任和30名学员共同出席。

唐国伟在会上指出,毕业设计是高等教育的最后一个教学环节,是对学生技术实践能力和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3+3+3”培训的特色之一。毕业设计的宗旨是要结合三年的系统学习,总结和运用学习成果,提高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保障“3+3+3”毕业设计的质量,学员们必须按照“3+3+3”毕业设计(论文)的要求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工作。

“3+3+3”教学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孟维娟在动员会上传达了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的要求,指出毕业设计课题的选择要结合工作岗位,以企业生产实践(如工艺革新、先进操作法和设备改造等)为主,内容在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基础上注重生产实践性,挖掘岗位生产实和解决企业工艺、操作、改造和创新等方面的课题。毕业设计的组织形式以企业为主体,实施双导师制,企业教师负责毕业设计项目的专业技术指导,学校教师负责跟踪项目设计、提供理论指导和论文撰写规范性指导。

孟维娟还具体介绍了毕业设计的工作流程,重点强调了立题申报、中期检查、提交报告和参加答辩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毕业设计联系制度和评定标准等等。她提出,企业将选派优秀的指导教师为学员们的毕业设计选题、开题,以及论文撰写等进行指导,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希望学员们闯过“3+3+3”培训的最后一关,顺利完成学业,回报集团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