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09

( 2015年第06期,总第 76期)

学院开展上海电气“3+3+3”第九期培训班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11月9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第九期焊接、冷作(技师)培训班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加强毕业设计管理,有效促进毕业答辩评估工作的开展。中期检查由李斌技师学院负责协调管理和全程跟踪,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选派企业专家成立答辩专家小组开展中期检查的具体实施。

总体而言,此次中期检查工作开展顺利,第九期焊接、冷作(技师)培训班29人参加答辩,1人事假。来自上海锅炉厂工艺部、技术部和培训部的李忠杰、唐国伟、贺少锋、徐建中、王国健等5名技术专家,以及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的陆秋生组成三个答辩小组,规范组织中期检查工作。学员在陈述中简要介绍毕业设计的来源、目的和意义,重点阐述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和研究过程,并接受了专家组的提问。答辩专家掌握学员们的毕业设计(论文)完成进度和撰写情况,在听取陈述后,针对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和陈述中存在的种种问题给予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汇总情况表明,第九期学员基本上都能按要求毕业设计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工作进展、目前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阐述。专家认为,中期检查表现良好的学员主要是论文与生产实际结合较为紧密、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工作量充实等;中期检查较差的学员则突出表现在研究内容不聚焦、理论内容多于实践操作、框架薄弱,未能按照计划完成研究进度等等。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是检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紧张严肃的中期检查使第九期“3+3+3”学员对毕业设计的研究内容、分析方法、论文撰写规范等有了进一步认识,专家的指导和建议有利于他们更为有效地展开后续研究工作,从而达到“3+3+3”毕业设计要求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