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10

( 2015年第7期,总第77期)

上海电气“3+3+3”第四期毕业生季永平论文获奖

 

近日,上海电气“3+3+3”第四期毕业生季永平撰写的论文在第三届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斩获第三届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优秀论文(技能类)二等奖。


据悉,此次论文评选由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举办,由行业协会、企业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对申报的140余篇论文进行了多角度的专业和综合评审。这些作者既有战斗在生产一线的技能工人,也有从事机械行业企业管理的人员及技术专家,还有从事育人工作的职业院校教师。评审指导委员会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和有关奖励与表彰的规定,确定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中共有7篇论文荣获一等奖,13篇论文荣获二等奖。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论文将入选《第三届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优秀论文集》,在行业、企业间广泛交流和宣传。


季永平撰写的《外1103集箱与后屏散管小口径管对接操作法》通过科技研究,结合马来西亚曼绒项目生产实际,研究出了一整套适用于百万机组π型炉的集箱短管接头与散管的组装工艺技术,较好的解决了生产制造难题,具有推广价值。该组装技术的成功突破,既缩短了产品的制造周期,又加强了企业的竞争力,扩大了公司在同行业的影响力。季永平作为获奖者参加了在湖北宜昌召开的第三届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总结大会,获颁奖牌、奖品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