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19

( 2015年第09期,总第 79期)

学院开展上海电气“3+3+3”第九期培训班毕业设计答辩

 

12月29日,上海电气第九期“3+3+3”技术工人培训班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焊接、冷作(技师)专业的30名学员接受了学习成果的最终检验。答辩工作由李斌技师学院负责组织管理和全程跟踪,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培训处参与具体实施,来自上海锅炉厂工艺部、技术部和培训部的李忠杰、唐国伟、贺少锋、徐建中、王国健等5名技术专家,以及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的陆秋生组成三个答辩小组展开规范答辩。

答辩过程中,学员们按照毕业论文答辩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从主要观点、论据和结论等几方面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阐述,并接受专家组的提问。专家组对学员的论文质量和答辩陈述给予综合考量和评价。李斌技师学院依照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原则,对学员毕业设计质量、答辩陈述情况以及学习成果进行综合评定。从汇总数据看,参加答辩的30名学员当中获得90分以上学员1个,占比3%;80-89分的学员为14人,占比47%;70-79分的学员为14人,占比47%;60-69分的学员1人,占比3%。5名学员答辩表现较为突出,被答辩专家组评定为优秀毕业论文。其中,施均为一等奖,奚伟忠、杜建兵为二等奖,占挺、屠亚军为三等奖。

从专家评审意见和答辩工作小组的评价来看,较为突出的毕业设计论文主要在以下方面表现良好:一是选题联系生产实际,解决生产难题,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二是论文结构合理,路线明确;内容充实,结论明确,数据详实。三是答辩阐述流畅,态度端正,思路清晰。另外,也有部分学员的毕业答辩在选题、论文撰写和陈述中存在相关不足,专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建议。

毕业设计是上海电气“3+3+3”技术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提高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比较客观地呈现出学习成果。从而达到。李斌技师学院携手企业,严格把关毕业设计,学员们基本达到毕业设计要求和质量,“3+3+3”育人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