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78

( 2016年第01期,总第 80期)

学院召开上海电气“3+3+3”培训班企业座谈会

 

1月14日,学院组织召开了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企业座谈会,主要内容为启动“3+3+3”培训班2016年招生工作,汇报2015年培训工作总结。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主持会议,上海汽轮机厂人力资源部部长褚春弟、上海锅炉厂培训中心负责人王洪杰、上海电机厂培训负责人叶克强和上海重型机器厂培训干部周伟康受邀出席,“3+3+3”教学管理人员共同与会。

座谈会首先开展“3+3+3”培训班2016年招生计划的启动工作。姚菁副院长向企业介绍了几年来“3+3+3”培训的总体情况,包括班级开设、教学管理、学习成果和社会反响等几个方面。目前,学院共开设“3+3+3”培训班14期(18个班级),涵盖10个专业工种,已有451名职工参加了培训,262名学员毕业,同时取得国家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根据集团安排,2016年学院将开设电机制造本科(技师)、机械制造(数控、钳工)本科(技师)培训班,并依企业需求“度身定制”培养方案,制定相关专业(等级)教学培训计划。姚菁就报名方式和要求、培训时间和配套证书进行了简要说明。她希望企业能继续对“3+3+3”培训给予大力支持,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集团培养培养更多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高操作技能的高素质技术工人。企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学院的“3+3+3”招生工作,选送符合条件的技术工人参加培训,并为新班开设提出相关建议。

孟维娟科长向企业汇报了“3+3+3”培训2015工作情况。第九期至第十四期培训班按照教学计划正常开展课程实施,推出将近20多门课程。学院还启动了“3+3+3”第九期培训班的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完成了第七、八期和第九期的毕业答辩工作。成功举办第六期、第七和第八期毕业典礼上,81名学员学成毕业。2015年“3+3+3”培训迎来了第十三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13名新学员和第十四期焊接技术专科(高级工)10名新学员。学院积极跟踪“3+3+3”学员成长,汇总优秀成果。第八届毕业生张建东(上海电机厂)参与的项目获得第二十六届上海市优秀发明入围奖,孟亮亮(电机厂)获得2014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数控机床(二级)一等奖;第四期毕业生季永平撰写的论文在第三届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二等奖。5篇“3+3+3”学员撰写的论文在2015年度上海职工数控技术论文评选活动中分别获得特等奖和鼓励奖。会议还公布了第九期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设计名单,以及2015年度“3+3+3”优秀学员名单。

最后,姚菁希望企业与学校加强合作,优化教学管理,提高育人质量,多渠道鼓励宣传人才培养成果,双方共同努力推进“3+3+3”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