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38

(2016年第02期,总第 81期)

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上海电气“3+3+3”第九期培训班毕业典礼

 

3月1日,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九期焊接冷作专科技师班毕业典礼在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举行。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谢同伦、上海锅炉厂人力资源部长陆建模、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出席会议。第九期“3+3+3”培训班的30名学员学成毕业,获得上海电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人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以及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的“3+3+3”培训证书,其中27人还获得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3人获得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典礼由姚菁副院长主持。李斌学院孟维娟科长宣读“3+3+3”第九期培训班毕业生名单,宣读表彰第九期优秀毕业生和第九期优秀毕业设计名单。会议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杜建兵和施钧分别作为优秀毕业设计和优秀毕业学员代表发言,畅谈了“3+3+3”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集团和企业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回报企业和学校。企业教师代表蒋晓平、曲生志从企业自主课程开设、校企合作的毕业设计和教学角度肯定了结合企业岗位的课程设置和毕业设计的价值,回顾了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选择的初衷,肯定了技术知识共享对学员成长的重要性。

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陆建模讲话表示,“3+3+3”培训既符合企业发展的需求,也符合学员职业生涯发展需求。“3+3+3”培训开办以来,企业是最大受益者,上海电机学院、李斌技师学院已经为上海锅炉厂培养了“3+3+3”学员117名,其中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为上锅打造优质产品提供了人才资源。他鼓励毕业学员们学以致用,回报企业;从新起点出发,终身学习;无私传承,做出新成绩。最后,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谢同伦衷心向毕业生表达了祝贺,他指出“3+3+3”培训的创办是集团发展战略的需要,所培养一批批高端技能人才逐渐成长为上海电气赖以发展的“工匠”,成为上海电气发展的脊梁。面临集团的转型发展,他希望学员站在新起点,继续拼搏,提升能力,为集团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领导、老师和“3+3+3”毕业班学员合影留念。(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