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542

>

“’2017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和全面落实上海电气“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集团转型发展总体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适应上海电气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经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和上海市机电工会研究决定举办’2017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分总公司一类大赛和二类大赛两个层面开展,总公司一类大赛由(集团)总公司和机电工会联合举办;二类大赛在总公司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由相关企业参与设立企业分赛场开展。通过竞赛,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展示上海电气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现就大赛有关组织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名称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职业技能竞赛

“’2017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上海市机电工会

承办: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协办: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

 

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

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

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

指导: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三、组织领导

大赛设立组委会,对大赛实施领导。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落实大赛日常事务工作。

四、竞赛项目及等级设置

1. 团体赛项目2个

工业机器人编程、市场营销电子沙盘。

2. 通用工种14个

数控铣工(三级、四级)、数控车工(三级、四级)、机修钳工(三级、四级)、装配钳工(三级、四级)、电焊工(三级、四级)、冷作钣金工(三级、四级)、仓储管理员(四级、三级)。

3.IT项目2个

计算机辅助设计SolidWorks、计算机辅助设计NX。

4.管理类项目1个

管理类科技英语

五、企业分赛场项目

1. 先进操作法展示

用观摩、展示为一体的形式,传授、宣传和推广职工先进操作法和“绝技绝活”,搭建技能交流平台,展示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果。

2. 设立竞赛比武项目

根据企业产品情况,设立相关工种比武项目、设立务工人员比武项目。通过企业分赛场比武,进一步聚焦企业产品质量,宣传弘扬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

六、参赛对象及资格要求

1.上海电气系统企事业单位在册职工及缴纳综合保险或城填保险并处于缴纳状态的劳务工。

2.报名参加四级技能比赛者,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⑴具有本职业五级职业资格证书;

⑵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3.报名参加三级技能等级比赛者,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⑴取得本职业四级证书;

⑵取得本职业五级证书三年以上(以四级为职业等级起点的项目须取得相关职业五级证书三年以上)。

⑶具有高等教育毕业证书。

4.报名参加团体赛、计算机辅助设计、管理类科技英语和企业分赛场项目者,不受条件限制。

七、赛前辅导

1. 通用工种根据项目内容具体制定。

2. 计算机辅助设计、管理类科技英语项目安排在5月—6月辅导。

八、竞赛时间及场地

1. 通用工种竞赛时间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安排,场地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安排在相关竞赛鉴定所进行。

2. 计算机辅助设计项目和管理类项目竞赛时间定于7月下旬,场地安排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

3. 团体赛项目竞赛时间定于10月,场地安排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或上海电机学院进行。

4. 企业分赛场项目的时间和场地均由企业确定。

九、竞赛方式

通用工种竞赛方式具体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实施。

计算机辅助设计和管理类科技英语采用决赛方式,具体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制定。

团体赛比赛方式另行制定。

企业分赛场项目另行制定。

十、培训内容

1.数控铣工(三级、四级)、数控车工(三级、四级)、机修钳工(三级、四级)、装配钳工(三级、四级)、电焊工(三级、四级)、冷作钣金工(三级、四级)、仓储管理员(四级、三级),按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工种培训鉴定文件要求,具体内容可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查询。培训鉴定文件要求也可以在李斌技师学院网页上下载。

2. 计算机辅助设计和管理类科技英语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制定。

十一、成绩评定

竞赛鉴定模式为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的竞赛评定成绩,按理论知识成绩占30%、操作技能成绩占70%计算确定;竞赛鉴定模式为一体化或模块化的竞赛成绩,按各模块总和的平均分计算确定。

团体赛比赛成绩评定另行制定。

企业分赛场项目另行制定。

十二、奖项设置

1. 参加相应等级竞赛评定成绩合格者,获相应等级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2.凡参加管理类科技英语比赛,成绩合格者,颁发上海电机学院结业证书。

3.除团体赛项目外,本次大赛个人优秀奖每个项目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该项目参赛选手的10%。一、二、三等奖名额分配根据比赛成绩另行制定;获奖选手必须是评定成绩合格者。

4. 团体赛根据团体总分,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团体奖励方法另行制定。

5. 分赛场展示和比武,设立分赛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奖励方法另行制定。

6.本次大赛设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将在大赛结束后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各企业的实际参赛人数及选手取得的成绩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

7.正在参加3+3+3培训班的参赛选手,参加与3+3+3培训班相应工种等级的技能大赛,成绩合格者可免修3+3+3培训相应课程。

十三、参赛报名

1.符合参赛条件的上海电气系统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在册职工、劳务工均可以个人名义向本单位工会报名参赛,由各单位工会负责汇总后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报名。

2. 团体赛每个工种每个团队各由三名选手参加。一个单位有多个团队报名参加的,用团队1、团队2编号。

3. 分赛场项目报名先有企业组织、汇总后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报名。

4. 报名时须递交

⑴已填写好的书面报名表及Excel电子表格形式的电子文档(电子文档也可以用Email的形式发至LBJSXY@163.com(报名表可至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网站http://libin.sdju.edu.cn/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

⑵参赛选手的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需由申报单位盖章);

⑶参加管理类科技英语比赛的,需提交二寸免冠证件照一张;

⑷缴付报名费及培训费。

5.报名费及培训费:

⑴参加三级竞赛的报名费及培训费为3000元。

⑵参加四级竞赛的报名费及培训费为2500元。

⑶参加其他竞赛项目的报名费及培训费为1400元。

⑷参加团体赛项目不收费。

⑸分赛场项目不收费。

6.报名地点: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

报名地址:浦东大道2748号

报名联系电话:20605676、20605680

电子邮箱:LBJSXY@163.com

联系人:孟维娟、凌莉

7.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15:30

截止日为2017年5月10日

附:技能大赛报名表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上海市机电工会

二○一七年三月十五日

 

 

 

 

2017李斌大赛报名表.xls (32.5 KB)
2017-04-13 08:32
2017李斌大赛团体项目报名表.xls (25 KB)
2017-04-13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