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7年第9期总第142期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76

l2017112日,上海市技师协会电气分会2017年第1次工作会议在李斌学院召开。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电气分会会长朱斌主持会议。上海市技师协会会长、电气分会名誉会长李斌、电气分会副会长谢同伦、袁胜洲、宋安祥、姚菁、金德华、赵黎明,秘书长陈文虎,副秘书长凌莉到会参加。陈文虎传达了近期市技协秘书长会议主要精神。袁胜洲通报了2016-2018上海电气首席技师中期考核工作。姚菁汇报了2017年上海电气技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电气分会会长朱斌对本次会议各项议题的讨论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各项工作做了指示。上海市技师协会会长、电气分会名誉会长李斌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想法。结合会议各项意见和建议,电气分会秘书处将对电气分会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总,构思2018年工作思路,形成初步方案后,在电气分会的下一次工作会议上提交讨论并进行完善。

l2017114日,2017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主赛场的工业机器人和市场营销两项团体赛在李斌技师学院举行,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电气党校培训处处长沈卫平等巡视赛场。团体赛为三名选手组成一队,工业机器人项目共有6家企业12个队42名选手参赛、市场营销共有6家企业7个队21名选手参加比赛。工业机器人团体赛和市场营销团体赛考核选手更多的是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团体赛试题设计完全结合生产实际案例,具有鲜明的产业特点,受到企业的欢迎。

l2017117日至11日,由李斌技师学院组织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共1590余人参观了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第十九届中国工博会12个展馆、28万平方米展览规模,9大专业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2家参展商,同期60多场论坛活动,入场专业观众超16万人次,创下历年新高。本届中国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以展示、推广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链接《中国制造2025》重点推进的新兴产业,凸显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凸显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强国战略。

l20171117日,李斌学院召开2018年企业培训工作调研会,邀请到了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近二十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长与会,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到会参加。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在会上对学院2017年开展的各项培训工作进行了回顾,并简要汇报了学院2018年工作设想。部长们谈到了2018年企业在技术工人培训方面的新动向、新需求,为学院制定2018年培训工作思路提供了非常直观的依据。宋安祥、袁胜洲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

l20171118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的《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培训班正式开班,共有近六十名学员参加。通过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操作技能训练,培训能够对同类工业机器人具备程序编写、轨迹调试优化能力与PLC编程人员的协作能力、工业机器人程序修改能力、拥有独立解决工业机器人出现的常规问题排除能力、工业机器人的简易保养与维护以及工业机器人工装抓手的安装调试能力的人员。经该项目考核鉴定,合格者可以获得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这是李斌学院今年在工业机器人项目上再次开展的首轮培训,意味着上海市首批即将获得《工业机器人》两项专项能力证书的学员都是由李斌学院培训的。

l20171125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的《电焊工》高级技师培训班在上海锅炉厂正式开班,共有四十余名学员参加,学院为企业高端技术人才队伍培养不断努力。

l20171125日,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项目决赛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李斌技师学院成功举行,16名来自院校、区县等的选手参加了该项目的决赛。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李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陈信、上海市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顾卫东、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兴旺、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电气教育中心主任瞿龙祥、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等巡视赛场、参与工业机器人+传统游戏+VR互动及参观2017上海电气创新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