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7年第10期总第143期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99

l2017126日至11日,李斌技师学院为上海天安轴承有限公司开设一期班组长培训班。此次培训以送教上门的方式,为培训班配备了资深讲师进行授课,邀请到了著名全国劳模李斌、王军两位大师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分别为企业班组长讲授《工匠精神与现代制造》和《技能人才素养与创新》,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l2017128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2018年企业培训干部研讨会,邀请到了上海电气集团下属十四家企业的培训工作负责人。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介绍了学院2017年开展各项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果、2018年培训工作思路及学院各项特色培训项目,并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的培训干部表示感谢。各企业的培训干部也纷纷感谢李斌学院为企业工人提升技能和职业素质所做的贡献,在会上分享了与学院合作开展各类培训的经验。他们所提出的培训需求与拓展方向,将有力地促进学院2018年培训工作更好地开展。李斌学院相关人员到会认真听取企业意见,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讨论。

l20171210日,李斌技师学院与浦东新区技师协会联合组织的《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示教》培训班正式开班,共有五十三名学员参加,这是该项目发布以来第二次举办的培训。通过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操作技能训练,培训学员能够掌握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示教所要求的技术理论和工艺知识,具有综合分析和处理本职业高难度生产技术和关键问题的能力,能够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进行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示教》、《工业机器人编程与维护》两项专项职业能力的培训将成为李斌学院大力推进的重点之一。

l20171215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学院聘任的各培训项目的兼职教师及班主任代表,就如何提高学院各培训项目的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会上,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回顾了2017年学院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向全体教师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与感谢,并希望在2018年中继续支持李斌学院的教学工作。

l20171217日,2017李斌杯数控多轴编程与加工技能竞赛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李斌技师学院成功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李斌、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陈信、上海电机学院高职学院相关领导巡视了赛场。

l20171226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年末部门全体员工会议。继续教育直属支部书记林蔚天、高职分工会主席曹克澄出席会议,并与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共同组成考评小组听取了学院正式职工的年度工作述职。姚菁简要回顾了2017年学院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要求全体员工在总结成果的同时,更要思考发展, 2018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l20171227日,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及巡视员何惠娟一行莅临李斌技师学院考察,由李斌同志陪同参观了学院实训场地设施。随后听取了李斌学院副院长姚菁就学院办学情况所作的汇报,并与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副校长陈信及电机学院相关部门领导一起,共同就加强工会与高校的合作共建,以李斌技师学院为平台,进一步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进行了探讨。

l20171228日,李斌学院组织了上海市机械加工专业教研组2017年第四次教研活动。姚菁副院长对2017年教研组工作进行总结,2017年机械加工专业教研组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机械加工专业教研组组圆满完成2017年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开展的教研组活动有:一结合形势、组织专题讲座;二拓展能力、开设沪上首期工业机器人培训;三积极组织教研组师资进行一年一度的教学研究成果申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