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8年第1期总第144期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415

  • 201819日,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召开2017年大赛总结会议,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集团人力资源公司经理程华、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机电工会办公室主任孙德鸿、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晓敏及大赛办公室相关人员与会。会议通报了2017年“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各项目的成绩和名次,回顾总结了赛事承办过程中取得的经验。经会议讨论,决定对在本届“李斌杯”大赛和参加市级相关比赛中表现优秀的个人项目、团体项目选手进行奖励,对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会议还对2018年进一步做好“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赛事组织提出了设想。

  • 2018111日,李斌技师学院为第十二、十三、十四期“3+3+3”技术工人培训班39名学员举行了毕业典礼。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学员所在单位上海电站辅机厂、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并向学员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和优秀学员奖状。

  • 2018117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部门全体员工会议。副院长姚菁主持会议,就新一轮职工岗位聘任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8年学院的工作思路、难点工作、工作措施及寒假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部署。学院近期工作将围绕各类培训项目开展、各项技能赛事承办、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鉴定站所运行等多条线同时进行,要求部门全体员工抓住2018年学院面临的各项机遇,学习思考并贯彻各项有利政策,迎接挑战,争取完成好年度制订的计划目标。

  • 201821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等一行8人莅临李斌技师学院调研,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上海电气液压泵厂总工艺师李斌、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等参加调研。汤涛副部长一行参观了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数控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生产制造技术模拟实训室、电子沙盘实训室、数控装调维修实训室、虚拟仿真计算机房等。调研中朱斌主席详细介绍了李斌技师学院概况、学院培训情况、学院承担社会培训等工作。李斌副主席详细介绍李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汤涛副部长对李斌技师学院办学定位、产学结合和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模式高度肯定;对学院“3+3+3”技术工人培养和“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赞赏;对李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及为社会效应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评价。

  • 201822日至6日期间,中国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对接会在沪召开,商谈和对接新一届世界技能大赛的筹办工作。此次对接会前,世界技能组织执行局在上海成功召开了执行局会议、成员机构CEO会议、冠军基金工作组会议、秘书处会议等会议,并在国家会展中心和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开展了调研交流活动。131日,该组织成员在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进行了参观。

  • 2018223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部门全体员工会议。副院长姚菁主持会议,通报总结了寒假期间部门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学院的工作思路、难点工作、工作措施进行了部署。学院近期工作将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推行技术工人职级体系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各类培训项目开展、各项技能赛事承办、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新一轮社会办学机构诚信等第评估等多条线同时进行,要求部门全体员工抓住2018年学院面临的各项机遇,学习思考并贯彻各项有利政策,迎接挑战,争取完成好年度制订的计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