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8年第4期总第147期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424

  • 201853-5日,POWER2018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动力设备及发电机组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李斌技师学院组织了上海电气下属企业及相关企业的技术人员256人观展,亲身感受了新能源、新装备、新技术的最新技术发展,了解制造业重点发展领域的技术与产品以及高新科技在生产中的应用。

  • 20185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的陪同下,视察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王东明走进李斌技师学院,仔细察看了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数控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虚似仿真计算机房、生产制造技术模拟实训室、数控装调维修实训室等教学现场,与正在参加培训的学员、教师交流互动,对李斌技师学院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工厂、学历+技能”的办学定位,以及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王东明说,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办得有高度,贴近企业实际需求,这些经验和模式可以在全总推广、复制。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健劲介绍了上海电气基本情况,市机电工会主席、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汇报了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和“3+3+3”技术工人培养工作,介绍了实施开展的“上海电气工人岗位职级评定”项目及相关工作。李斌副主席汇报了李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介绍了工作室的日常管理、项目创新与专利、人才培养、成果与荣誉、社会效应等工作。

  • 2018517-19日,由上海市机电工会和李斌技师学院共同组织的2018年第一期上海电气班组长管理技能培训班在李斌学院举行,共有12家产业集团的111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上海市机电工会办公室主任孙德鸿主持,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介绍培训班课程安排及师资情况,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作开班动员,对当前集团发展的大背景、“三步走”的目标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在座的班组长提出了学习、工作和管理等方面提升能力的要求。结合集团发展战略、践行“主人翁”精神、生产安全事故报告与处置、上海市“安康杯”竞赛、生产现场管理、提升班组执行力等诸多内容,李斌技师学院为此次培训聘请到了集团战略规划部领导、上海市总工会专家、宝钢集团劳模、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电机学院教授等名师前来授课。培训结束后由李斌技师学院组织考试,选拔部分优秀班组长参加2018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

  • 2018518日,李斌技师学院为上海人民电器厂开设班组长培训班,共有120名学员参加培训。企业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为培训班讲课。学院为培训班配备了资深讲师进行授课,并邀请上海电气集团高管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企业班组长讲授《上海电气集团新一轮发展战略》,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培训还安排了学员分批赴临港上海电气展示厅、电站临港工厂汽轮机车间、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大件车间参观,使学员们充分感受管理理念与实际的有效结合。

  • 2018519日,2018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工作正式开始。共有四个项目,一百多名选手参加培训,培训时间跨度从5月至11月底,李斌技师学院安排好相关人员,将培训期间各项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培训教学质量以及赛事顺利开展。

  • 2018521日,李斌技师学院牵头召开了2018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专家组会议。李斌学院副院长姚菁代表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出席会议,向与会专家对技能大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专家们发放聘书。会上通报了大赛各工种等级的报名情况,就赛前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专家们签订了大赛“诚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