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64


 

学院举办第十六期上海电气“3+3+3”技师班技能培训开班动员会

(2018年第02期,总第 103期)

    31日,第16-17期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数控铣工技师班、数控车工技师班技能培训开班动员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举行。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综合科科长孟维娟,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培训干事陆秋生,上海电机厂培训科长莫文渊、培训干事叶克强、教师万建伟,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培训主管金静华等出席会议。李斌技师学院“3+3+3”培训班教学管理人员、第16-17期机械制造本科(技师)班的47名学员,以及来自集团企业的21名非3+3+3学员共同出席。

开班动员会由姚菁主持。首先由孟维娟讲解技师培训课程方案。根据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鉴定方案,铣工(数控铣工)技师培训和车工(数控车工)技师培训课程分为公共模块、计算机辅助设计、工艺分析与设计、零件加工与测量等四个模块,全面模块鉴定通过后参加综合能力测试(技术论文辅导)。孟维娟还详细介绍了各个模块的课时数、上课时间和地点。姚菁感谢企业对上海电气“3+3+3”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员们前期的“3+3+3”学习的努力和坚持给予了肯定,她进而鼓励他们加把劲,勇闯技能关,拿下技能证书,真正成为学历+技能双提升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集团所需人才。她强调,集团层面对技术工人的培养和职业发展越加重视,已经启动上海电气技能工人职级体系项目设计,技能工人的社会地位将大大提升;李斌学院也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造最好条件,选派优秀师资,配备人力物力,为此次技能培训班保驾护航,全力以赴为学员们提供教学管理等服务。她希望学员们要高度重视技能证书的考取,认真处理学习、工作和家庭的矛盾,做好课程各模块的学习以及技术论文的撰写,珍惜时间,互帮互助,为今后个人的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负责。

最后,上海电机厂莫文渊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指出,技术工人也是人才,尤其是“3+3+3”模式培养的人才更是集团企业发展所需的佼佼者,已经毕业的“3+3+3”学员中有很多人在岗位上得到不同程度的提拔。他希望学员们重视学习机遇,加劲努力,在理论和技能的学习上坚持不懈,符合企业技术发展要求,提高竞争力并脱颖而出。他鼓励学员们用行动闯过这一关,掌握真本领;通过“3+3+3”学习,开拓职业发展道路,拓宽职业选择;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全力学习,获得优异成绩。(严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