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8年第5期总第148期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430

2018613日,杨浦区2018“竞秀杨浦”职业技能节开幕式在东方渔人码头盛大举行。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首席执行官霍伊,秘书处成员考克斯在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的陪同下考察了杨浦滨江,并参与了2018“竞秀杨浦”职业技能节活动。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上海市人社局、杨浦区相关委办局以及培训机构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李斌技师学院荣获“2017年度杨浦区职业培训机构年度评价优秀”和“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杨浦区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优胜奖”两项荣誉。

2018613日至15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上海电气首席技师、上海电气下属企业员工、电机学院在校学生300余人观摩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201861416日,由上海市机电工会和李斌技师学院共同组织的2018年第二期上海电气班组长管理技能培训班在汽轮机厂举行,共有13家企业的116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上海市机电工会办公室主任孙德鸿主持,汽轮机厂党委副书记辛健致欢迎词、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介绍课程安排及师资情况、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麻秀娟作动员讲话,对当前集团发展的大背景、“三步走”的目标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在座的班组长提出了学习、工作和管理等方面提升能力的要求。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课,邀请到了著名全国劳动模范李斌同志主讲。他结合自身工作与成长经历,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主人翁精神”的理解与践行、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过程中“主人翁精神”与岗位创新。

2018624日至30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在李斌技师学院举行。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云南中烟集团人力资源副处调研员陈永玲在开班仪式上分别做了讲话。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共有51名学员参与。李斌学院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上做了精心的安排,邀请到了李斌、徐小平、王军等多位著名技术专家、全国劳模、知名学者、集团高管为学员们上课,并安排学员们参观了航天集团和上海劳模风采馆,感受现代制造业生产现场氛围及上海劳模精神的传承发扬。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获益匪浅,纷纷为李斌学院的培训安排、教学管理和后勤接待等各项工作点赞。

2018627日,云南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莅临李斌技师学院调研。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接待了王树芬主席一行,袁胜洲介绍了机电工会工作情况,姚菁汇报了李斌技师学院办学情况,并陪同王树芬主席一行参观了学院实训中心。

2018629日,李斌技师学院在电机学院闵行校区进行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装调维修工)上海选拔赛。来自宝武集团、申通集团、商飞公司、电气集团、烟草集团、运输公司、宝山区、浦东新区等24名选手参加了大赛。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市总工会技协办主任张刚、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等巡视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