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98

15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2018年第12期,总第113期)

1028日,学院开展了第15期电机制造专升本(技师)班的企业自主课程教学跟踪。上海电机厂技术部的高级工程师庄伟当天为学员讲授了两门电机制造专业企业自主课,李斌学院在第15期“3+3+3“培训中已经开设电机制造专业企业自主课程8门,课程内容深受学员欢迎。

上午,庄伟老师主讲《交直流电机定子线圈制造工艺技术》,课程目的是通过培训,掌握交直流电机定子线圈分类及结构,交直流电机定子线圈绕制设备结构、机械传动,线圈制造数控设备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了解交直流电机定子线圈制造常用工模具的结构和使用、绕制工艺及绝缘工艺。掌握交直流电机定子线圈的形状和尺寸检查、线圈绝缘电气性能的常规试验。学员们在课堂上,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多媒体辅助教学,学员嫩基本掌握了电机定子线圈制造工艺技术,包括定子线圈分类及结构、电机定子线圈绕制设备结构、线圈制造数控设备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以及电机定子线圈绕制模具结构和使用。尤其是来自一线员工工作的视频直观地了解了定子线圈绕制模具和叠绕线圈的工艺过程。

下午的课程是《交直流电机转子线圈制造工艺技术》,主要是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交直流电机转子线圈分类及结构,交直流电机转子线圈绕制设备结构、机械传动,线圈制造数控设备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了解交直流电机转子线圈制造常用工模具的结构和使用、绕制工艺及绝缘工艺。掌握交直流电机转子线圈的形状和尺寸检查、线圈绝缘电气性能的常规试验。庄伟老师从交流电机及线圈的基本知识入手,导入转子线圈的制造工艺和绕制工艺。另外,学员们对来自生产一线的电枢线圈主绝缘手工包扎视频特别感兴趣,了解了贴近企业生产的绝缘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