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2019~2021年度上海电气首席技师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18

201937日,2019-2021年度上海电气首席技师终评审工作会议举行。李斌技师学院配合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上海市技师协会电气分会共同完成了新一轮首席技师的评审工作。

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主持评审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兆开、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集团人力资源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技师协会电气分会秘书长陈文虎、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及评审专家谢同伦、刘海运、孙卫国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全国劳动模范、宝钢集团技能专家王军共同担任评委工作。

会上首先汇报了此次上海电气首席技师评审的规则、方式和特点,并对此次申报的41名技师总体概况和初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前期准备阶段,按照上海电气集团股份公司首席技师评审标准,经多次完善及修改,确定了此次首席技师评审的评分标准。本次评审共有被评人员41名,涉及企业15家。其中首次申报首席技师17名、历届申报24名,其中已任一届8人、已任二届6人、已任三届5人、已任三届以上5人。在初评过程中,由七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审阅个人申报材料及答辩情况分别进行评分,经汇总后产生初评结果,并提交终评会议再次评审。

在充分讨论与酝酿的基础上,终评会议全体评委以投票的方式对参评的41名技师进行了评审表决,圆满地完成了此轮首席技师的评审工作。王军高度肯定了上海电气首席技师评审工作的规范与严谨,并介绍了宝钢对技能人才分级制度的一些做法,希望对评出的首席技师多做宣传,以起到激励广大电气员工的作用。

朱斌主席指出,从上海电气技术工人的人数总量来看,本轮首席技师在其中只占了很小的比例,可谓“千里挑一”。首席技师的评审,既是对优秀技师的充分肯定,也是调动广大技术工人积极性的有效手段。希望今后能涌现出更多的首席技师,同时也使首席技师的所在企业分布更加广泛、更加多元,鼓励“行行出状元”。

朱兆开副书记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好的人才制度对员工的成长有明显的导向作用。要不断推进、细化上海电气首席技师评审制度,同时要加强对评审工作的宣贯,鼓励广大技术工人向首席技师对标看齐,形成上海电气人才辈出的局面。上海电气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在优化传统领域的同时,不断形成新的生产技术领域。希望首席技师评审工作能在新兴领域有所突破,选拔代表电气新生业态的领军人物,培养更多电气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凌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