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第18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04

 

420日,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103教室,上海电气“3+3+3”18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的第三门企业自主课程在开讲。当天的课程为《制冷原理》,是该企业为第18期学员推出的第6门企业自主课程。主讲人为上海三菱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技术部高级工程师卢云。

《制冷原理》课程目的主要是通过课程的实施,让“3+3+3”学员了解制冷的概念、制冷的基本方法、单级蒸汽压缩式制冷的理论及实际循环等基本概念和知识,并通过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介绍,使学生对制冷原理有较好的感性认识,从而更好地为实际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在课堂上,卢云老师首先向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制冷原理中涉及的相关概念、制冷的基本方法等,让同学们了解温度、制冷和循环等基本概念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入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来演绎概念,也使得他们对制冷原理有了更高层次的感悟和理解。

卢云老师开设的企业自主课程内容丰富、讲解清晰,课程中的一些关键概念和理论知识为学员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供了方向性指导。课程后面阶段,老师与学员们针对制冷的方法和实际案例展开了一定程度的探讨,老师就学员们提出的工作中遇到制冷方面难题进行解答,并获得了他们的认可。(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