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学院开展上海电气“3+3+3”第十五、十六期培训班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34

5月2526日两天,上海电气第十五期、第十六期 “3+3+3”技术工人培训班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在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顺利开展, 79名学员顺利通过了学习成果的最终检验,其中13名学员毕业设计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答辩专家小组由学校教师和企业教师共同组成,其中包括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的杜伟明、侯培红等3位教师,以及来自上海电机厂、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上海锅炉厂、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的王赋、滕文江、张斌梅等25位企业教师。

李斌技师学院负责组织管理、数据统计和全程跟踪,依据专业和学员人数安排十个答辩小组有序开展答辩工作。按照毕业论文答辩要求,学员们在规定时间内阐述毕业论文的主要观点、论据和结论,并就专家组的提问做出回应。答辩专家组评阅毕业论文,就写作质量给予论文评定,并综合答辩陈述对答辩进行综合评价。最后,由李斌技师学院依照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原则,重点参考论文评阅分数和答辩评定分数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综合衡量。

经过数据汇总,第十五期电机制造专升本(技师)班参加毕业答辩的31名学员中获得90分以上的学员为6人,占比19%80-89分的学员为21人,占比68%70-79分的学员为2人,占比6%60-69分的学员2人,占比6%6名学员答辩表现较为突出,被答辩专家组初步评定为优秀毕业论文。

第十六期机械制造(数控、钳工)本科(技师)班48名学员中获得90分以上学员7个,占比15%80-89分的学员为34人,占比71%70-79分的学员为7人,占比15%。其中8名学员答辩表现较为突出,被答辩专家组初步评定为优秀毕业论文。

从答辩工作小组的评价意见和论文评审来看,较为突出的毕业设计论文主要在于:一是选题结合专业性与生产实际,解决一线难题,有较强实用价值。二是论文结构合理,结论明确,论据充分,书写规范。三是答辩PPT精炼清晰,突出重点;阐述流畅准确,思路清晰。另外,对于部分学员在论文撰写和陈述中所存在的不足,专家也相应地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建议。

李斌技师学院在毕业设计答辩的关键时期严把质量关,在开展毕业设计各个环节为学员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帮助学员顺利开展毕业设计,达到论文质量要求,为企业和集团培养出又一批有担当、有知识、有技能的年轻技能人才力量。毕业设计是上海电气“3+3+3”学生提高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从毕业答辩中我们能够看到他们学习成果的呈现,也为学员重回工作岗位开展技术创新坚定了信心。(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