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89

18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2019年第3,总第 121期)

32日,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107教室,上海电气“3+3+3”18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的企业自主课程在本学期正式开讲。课程计划由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的企业教师主讲,总共推出10门。当天课程为《空调与焊接》,课程主讲人为三菱电机研修科的培训师梁叶涛。

空调与焊接》课程目的主要是通过培训,使“3+3+3”学员了解焊接在空调生产中的重要作用,熟悉焊接作业的基本流程及常见的焊接缺陷,提升对于焊接作业的基本流程及常见的焊接缺陷,提升对于焊接作业的认识,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梁老师从空调与焊接课程的概要入手,对相关术语进行说明讲解;引入关于空调与焊接的基础知识,包括制冷原理、焊接原理、母材和焊料、焊接气体、焊接器具等;针对现场焊接作业进行重现,重点强调焊接作业流程与常见缺陷,以及焊接作业的安全与健康方面的注意。

最后,学员们与老师共同针对重要知识点、焊接技术难题进行讨论,并通过课程练习题对课程进行了归纳总结、复习巩固,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自主课程的教学效果。来自一线生产的教学实践,也为学生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企业实践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