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93

 

18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2019年第4期,总第 122期)

  

39日,在上海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会议室,上海电气“3+3+3”18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的第二门企业自主课程开讲。当天课程为《空调市场服务》,课程主讲人邵军为三菱电机技术服务科的副科长,他也是“3+3+3”13期优秀毕业生。

课程节选自邵军的自编教材《认知重启-互联网时代的服务于认知的重塑》。《空调市场服务》课程目的主要是通过向“3+3+3”学员传递关于互联网时代的认知和服务信息,开拓他们市场服务的思路和理念。让学员从人类发展史了解现今社会发展的必然性,应对信息时代的本质,我们需要做更多的技术和心理准备。

老师以认知论和认识论的分析作为引子,引出顾客投诉处理率等问题的哲学思考;他从千年巨变中人类简史讲到人类革命;在认知重启版块推演出传播方式的进化、超历史与第四次革命、从人类中心主义到自然主义,并引申到现代服务中要从顾客的角度出发,符合期望值的服务才是优质的服务;他还向学生介绍了互联网趋势报告《重新构想》,最后在范式转换中提出入口之争和范式转换。回顾过去200年认知科学的诞生,探索心智的表征和计算能力,以及它们在脑中的结构和功能表。学生们在课程中了解了现代社会信息发展的强势特征,以做好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