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00

第18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2019年第5期,总第123期)

  

316日,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107教室,上海电气“3+3+3”18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的第三门企业自主课程在开讲。当天的课程为《SAEC与企业社会责任》,是该企业为18期学员推出的第3门企业自主课程。主讲人为上海三菱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干部朱莉,她同时负责“3+3+3”课程的管理与联系。

SAEC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目的主要是通过培训,使“3+3+3”学员了解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知晓社会责任履行的方法、建立意识、更新观念。朱老师首先从员工、供应链、下一代和社区等几个角度提出了企业社会责任概念,包括权益责任、诚信责任、环境责任及和谐责任。学员们重点了解了供应链CSR管理的三部曲,如何从合同约束层面的基本管理,到进阶合作,乃至把焦点从监察慢慢变为沟通合作的极化合作。朱莉还特别针对沃尔玛、星巴克等世界知名企业收集了经典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她与学员共同分析,如何进行危机应对、积极沟通、设计营销策略,并抓住契机。


最后,学员们与老师共同针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履行社会责任的方法等进行了回顾,探讨三菱电机作为链主如何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建立先进的意识和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