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05

 

18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2019年第6期,总第 124期)

  

330日,在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会议室,上海电气“3+3+3”18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的第四门企业自主课程开讲。当天课程为《开发流程说明》,课程主讲人周乾纲为三菱电机技术人员,也是“3+3+3”13期优秀毕业生。


开发流程说明》课程目的主要是介绍产品开发流程,让“3+3+3”学员们了解每步流程的目的和工作内容,并使学员们了解每步流程的意义。通过培训,周乾纲首先介绍了产品的开发流程,包括开发企划、预备试作、仕样会议、现品会议、型Go会议、量产试作等多个步骤。其次,他针对每步流程讲解了该流程的目的、主要内容,以及目的和意义,让学员们清楚地意识到开发流程的重要性和关注点。

开发企划为例,他讲到开发企划的主要内容是需求点明确、产品构成明确和审查、开展效益分析。型Go会议的目的是为了确定模具规格件数;启动开模会议。量产试作的目的是用量产仕样检验设计试作结果的一致性,以决定产品最终仕样;同时确定生产对应方式。其主要内容是开发工程管理和机组最终仕样管理。


最后,学员们还就开发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周老师求教,师生通过交流对开发流程有了进一步的清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