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91

学院开展上海电气3+3+3”第十五、十六期培训班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2019年第9期,总第127期)

  

420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训第十七期机械制造(数控、钳工)本科(技师)班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学院邀请来自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的7位企业专家和1位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的高校教师共同组成答辩专家小组,17名学员参加了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体而言,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而有序,为学员们进一步开展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形成了可行性指导,学院对中期检查进行全程跟踪。学员们主要介绍毕业设计的目的和意义,陈述研究内容与重点,针对论文写作方案进行下一步规划并接受答辩专家的提问。答辩专家小组认真规范地组织答辩,了解了学员们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学员们毕业设计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并给予合理的改进意见和指导。

总情况表明,学员们基本上都能按要求阐述毕业设计的目的、内容和主要进展等。专家指出,中期检查中有些论文与生产实际结合较为紧密、内容丰富、阐述清晰等,对下步论文写作计划也比较明确;但中期检查中也会出现论文题目与内容不符、理论和实践内容不平衡、缺乏论据等问题。

中期检查工作是检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完善毕业设计管理,提升毕业设计质量,有效促进毕业答辩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中期检查之后,第十七期“3+3+3”学员对毕业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论文撰写要求等有了进一步认识。专家们的建议为学员们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