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06

 


18期“3+3+3”培训班企业自主课程跟踪

2019年第12期,总第 130期)

  

525日,在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会议室,上海电气“3+3+3”18期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的第8门企业自主课程正式开讲。当天的课程为《供应链管理》,主讲人为上海三菱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资财部诸平。

供应链管理》课程目的主要是通过课程学习,让“3+3+3”学员了解资材业务的意义、内容,在企业的作用以及对企业的经营贡献,促进与各部门的密切合作。另一方面,也是了解资材采购在供应链管理的地位。

在课上,诸平老师首先向学员们重点讲解了资材业务概述以及资材部门在企业中的作用。同时引入供应链管理的基本概念。同学们了解到,采购/供应管理、生产运营管理和物流管理是供应链的执行职能,在计划职能的指导下运作。对于确保供料、采购降价、全成本、管理需求和全面增值等采购管理发展的五个阶段,诸老师也做了特别细致的介绍。最后,她还以企业实例来展示供应链管理学习的方法和核心手段。


李斌技师学院为“3+3+3”学员提供的企业自主课程内容丰富,老师将企业一线的技术发展和管理经验无私地分享给学员们,让学员们储备更多的技术知识和理论,以应对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