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积极响应电气集团安全月活动开展工会劳动保护干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79

20196月是上海电气集团的“安全生产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安环委主任黄瓯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文化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成果展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提出:管控安全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防范安全风险的能级,是各级领导和每一个企业的重要任务,也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要务。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当做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守底线思维,建设安全文化。

为积极响应电气集团安全月活动,2019613日至29日期间,由上海市机电工会和李斌技师学院共同组织了三期工会劳动保护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分别在李斌学院和上海汽轮机厂举行。共有八十多家单位的近三百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安全风险管控和电气安全形势教育》、《“安康杯”竞赛与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处置》、《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劳动保护概论和班组安全建设》,学员们还参观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成果展和“安全体验馆”,从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实践技能等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每一期培训班通过三天的培训,由李斌技师学院组织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了上海市总工会颁发的《上海市工会劳动保护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合格证书》。

(凌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