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8年第8期 总第151期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16

2018109日,李斌技师学院承办的上海电气技师技术更新培训2018年第2期培训班在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正式开班,人力资源部部长何国祥、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出席了开班典礼。共有50名技师、高级技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核电集团总裁邵建明给学员们上了第一课,就企业发展形势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20181018日、25日,李斌技师学院为上海电站辅机厂开设了一期班组长培训班。此次培训是应辅机厂20191月即将搬迁至临港,为适应企业管理要求提升而安排的专项培训,在班组团队建设、现场6S管理、生产安全过程管理、班组长管理基本技能等课程上进行了强化。电站辅机厂制造部副主任王晓瑜、容器车间党委书记王晖在培训前向班组长们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学习任务,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切实掌握各项技能,提高班组建设管理质量,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企业搬迁后的更好发展。

20181020日,李斌技师学院与上海汽轮机厂合作举办的2018年第一期上海电气技师技术更新培训班圆满地完成了全部课程。此次培训,得到了汽轮机厂和李斌技师学院双方领导高度的重视,经过事先反复酝酿,为企业“量身订造”了最合适的课程安排。由李斌技师学院邀请到优秀师资团队,配备专职教学管理人员,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通过培训,学员们获准良多。在学员们在研讨及培训小结中,从各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参加技师技术更新学习的心得与体会。这些来自于生产一线的技术工匠们更进一步地了解新生产、新技术发展的理念和趋势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更好地发挥上海电气集团技师、高级技师在企业生产管理过程中的核心骨干作用,为企业的转型发展和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1031日,李斌技师学院与上海市崇明区总工会合作举办了“2018年度崇明工匠创新人才研修班”,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打造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崇明区总工会在港西镇举行了2018年度职工创新成果表彰会暨工匠创新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崇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秦文新做动员讲话。著名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王军为学员们上了题为《如何践行工匠精神》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