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8年第9期总第152期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20

20181112日, 2016-2018年度“崇明工匠”、“崇明工匠”提名奖获得者、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全体获奖选手共计50名学员在李斌技师学院参加了“2018年度崇明工匠创新人才研修班”的学习。在两天课程的中,学院邀请到了崇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副科长施凌燕解读《崇明区关于加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著名全国劳动模范、上汽集团徐小平与学员们分享《技能人才创新》的思路;上海电气集团发展规划部经理、高级经济师韦栋讲解《互联网+创新思维》;上海电机学院副教授房晶的《加强沟通,提升执行力》一课使学员们在团队建设方面得到了能力上的提升。课程中安排的小组讨论,使学员们在融洽的气氛中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开拓了思路与视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这次培训机会,并高度赞扬了本次研修班的培训效果。

20181113日, 2018年“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法律实践竞赛) 选拔赛在李斌技师学院举行,有35支参赛队共140名员工参加角逐。1129日,该项赛事的半决赛在机电大厦举行。李斌技师学院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根据机电工会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了各项组织工作。

20181115日,李斌技师学院接受了上海市人社局专家组对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2017-2018培训实施的检查。

2018111617日,李斌技师学院送教上门为上海大隆机器厂开设班组长培训班。根据企业要求,培训开设了《工匠精神与岗位使命》、《班组现场管理与6S》、《提升班组执行力方法与技巧》、《安全生产案例分析》四个专题课程,受到了参加培训的33名基层班组长好评。

20181117日,2018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在上海电机厂分赛场组织了大型电机嵌线等14个项目的比赛,共有606名员工参加。

20181120日,李斌学院召开2019年企业培训工作调研会,邀请到了上海电气集团近20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长与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到会参加。李斌学院姚菁副院长首先在会上对《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首席技师考核标准(2018版)》进行了解读,并听取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长的意见和建议。姚菁副院长在会上还介绍李斌技师学院2019年企业培训工作思路以及与各相关企业合作开展培训取得的经验与成果。李斌学院教学科科长钱国彪在会上介绍了上海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关于本市开展新技能培训试点工作的通知》、行业特有职业工种开发等有关政策层面的信息。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在发言中感谢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对工会工作的一贯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继续紧密配合,形成管理合力。结合工匠精神的培育,以上海电气首席技师为龙头,在工艺创新、师徒带教、培育人才方面形成制度,发挥好工会的积极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在讲话中肯定了李斌学院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上很接地气,对内适应了企业的需求,对外也打响了品牌声誉。他在会议最后提出三点要求:1.结合技术工人职级发展通道的引领作用,提高员工对培训的主动性,提高技术工人队伍的整体素质,注重培育领军人物;2.结合集团转型发展,根据各企业对岗位的要求,有意识地对员工进行培训与考核;3.结合集团新兴产业的发展,加快员工的知识理念更新。

20181120日,长三角地区技师协会调研了李斌技师学院。 1121日,挪威职工技能交流代表团调研了李斌技师学院。

20181123日,2018年上海市机械加工教研组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专业教学法师资培训班在李斌技师学院开班。

20181130日,李斌技师学院完成了2018年各项目年培训人数的汇总统计,完成了2018年上海市职业能力培训机构网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