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8年第10期总第153期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23

2018125日,上海电气技师技术更新培训第二期培训班在上海第一机床厂培训教室举行结业仪式,上海电气核电设备集团人力资源部长何国祥、上海市技师协会锅炉压力容器行业分会秘书长黄衍发到会出席。上海电气首席技师、临港地区首届临港工匠、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的唐德江与学员们就《核电泵装配技能操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来自上重铸锻、凯士比核电泵阀、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第一机床厂的四位优秀学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结业仪式上,黄衍发总结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果,何国祥部长在讲话中要求学员们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将个人的职业前途与核电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结业仪式上,还为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20181211日,杨浦区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副局长周遐伟一行调研李斌技师学院。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与了接待,双方就杨浦区职业培训政策和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同时就杨浦区与云南丽江地区结对帮扶,开展劳动力培养与输出进行了讨论。周遐伟一行还参观了实训车间和教学设施设备。

20181212日,2018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法律实践竞赛决赛在李斌技师学院举行。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出席并致辞。十二支企业代表队分两轮进行了比赛,中央研究院和集优公司最终夺得一等奖。黄瓯、朱兆开、朱斌、童丽萍等领导为竞赛获奖选手颁奖。李斌学院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根据机电工会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做好了各项组织工作。

20181213日,全国总工会张波一行调研李斌技师学院。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陪同参观,并汇报了李斌技师学院办学工作。

20181213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2019年企业培训干部研讨会,邀请到了上海电气集团下属十六家企业的培训工作负责人。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介绍了学院2018年开展各项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果、2019年培训工作思路及学院各项特色培训项目,并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的培训干部表示感谢。各企业的培训干部也纷纷感谢李斌学院为企业工人提升技能和职业素质所做的贡献,在会上分享了与学院合作开展各类培训的经验。他们所提出的培训需求与拓展方向,将有力地促进学院2019年培训工作更好地开展。李斌学院相关人员到会认真听取企业意见,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讨论。

2018121415日,为期两天的2018上海电气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赛前培训在李斌技师学院进行。上海市机电工会在20185-7月期间,分三期举办了班组长管理技能培训,30家单位、342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在培训基础上,机电工会和李斌技师学院根据学员培训情况及企业推荐,遴选了30位优秀班组长参加2018年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项目。

20181223日,2018年上海市行业性市级二类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编程与维护大赛在李斌技师学院成功举行。来自高校、企业、区县的27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操作、机器人编程应用以及机器人机械安装与调试三个模块的比赛。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信、上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主任杨武星、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兴旺、副主任李晔、上海电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副总裁张玉龙、上海电气教育中心主任瞿龙祥等莅临赛场。决赛开幕仪式上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戴奇做了题为《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的交流发言、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周近凝代表选手发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张林代表裁判员宣誓、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讲话、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兴旺宣布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决赛开赛。李斌学院继2017年成果承办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项目竞赛,今年是第二次承办此赛事,也是目前唯一承办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工业机器人项目竞赛单位,赛事前后延续三个多月,学院团队成员齐心协力,规范严谨做好了赛事各项工作,得到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高度肯定。大赛的成果举办弘扬了李斌劳模的品牌、搭建了技术交流的平台、学习了世赛技术的标准。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办赛工作,不断提高举办市级赛事乃至全国大赛的综合能力。

20181223日,2018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在李斌技师学院成功举行,为2018年“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增添了一个新的亮点。此次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采用商业模拟实战模式。参赛的6个队伍分别组建一家模拟企业,并取了响亮的名字——绿色之光、忙着赚钱、蒸蒸日上、风华智造、电气之光、电气雄起。每队由45名选手组成,队员们各自担任了CEOCCOCFOCMOCPO不同职务。通过团队的运营管理,运用所学的营销管理知识技能,努力提升企业绩效。经过6个季度的模拟对抗,运用企业运营仿真平台进行计分与统计。整个比赛的过程既考验选手个人的智慧与决断,更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与磨合。在一轮又一轮的对抗中,选手们不断地刷新着业绩,也对现代企业营销与运营过程有了新的认知和体会。

20181227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了部门全体员工述职。继续教育直属支部书记林蔚天、分工会主席胡江出席会议,并与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共同组成考评小组听取了学院正式职工的年度工作述职。当天下午,副院长姚菁与学院三级机构负责人一起听取了学院聘用职工的年度工作述职。

20181229日,李斌技师学院召开年末部门全体员工会议。学院副院长姚菁简要回顾了2018年学院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获得的各项荣誉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2019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员工在总结成果的同时, 2019年要更加积极主动,努力工作,分工不分家,争取实现更好的增长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