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站内搜索

2019年第3期总第156期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33

201944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国资党委联合举办了首场李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在讲话中要求:向李斌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做忠实党的领导的拥护者、爱国主义的践行者、新时代的奋斗者、改革开放的推动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四部委联合发文《关于深入开展向李斌同志学习决定》,号召社会各界向李斌同志学习。

201949日,李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电气专场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报告厅举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在全体干部、党员和员工中广泛深入开展主人翁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动员大家向李斌同志学习,树立主人翁意识,为上海电气改革发展多做贡献。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李斌的亲人、徒弟,以及媒体代表分别追忆了与李斌之间难忘的往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的侧面,充分展现了李斌的家国情怀、道德情操和使命担当。上海电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二级次企业党政工团主要领导,劳模先进和上海工匠代表,“李斌式职工”和“李斌式班组”代表,上海电气首席技师工作室代表、李斌技师学院全体员工和职工代表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2019421日,李斌技师学院组织了上海电气首席技师研修班,对2019-2021年度受聘的33名首席技师进行培训。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作了开班动员,上海电气战略规划部经理韦栋和刘海运、陈文虎两位专家受学院邀请为首席技师们授课,分别就《上海电气“三步走”战略》和《班组建设》、《职业素养》等主题与技师们进行信息分享与讨论互动。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在研修班上要求各位技师进一步发挥好首席技师在企业技术、技能领军方面的价值和作用,为把上海电气打造成世界级高端装备新航母而贡献力量。

2019421-22日,GPOWER2019 18届中国(上海)国际动力设备及发电机组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产品囊括了发电、输配电、分布式能源、数据中心等设备和技术。李斌技师学院组织了上海电气下属企业及相关企业的技术人员近500人观展,亲身感受了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用数字技术促进传统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目睹了大数据在智能终端、城市管理、锂电新能源、制冷等多个领域上的应用,了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生产中的应用,令参观者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