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李云龙----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62

李云龙同志是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重机事业部磨工高级技师,从事磨工近35年。19839月,他从上海机电工业学校毕业进厂,通过自己的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熟练掌握高精度磨削加工技能,成为尖端磨削加工领军人物。

李云龙主要从事各类磨床砂轮架主轴的超精磨削,曾多次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承担国防部委托的我国首台激光测距天文望远镜的主要关键零件制造。他向极端制造挑战,承接各类精密零件、攻克大型主关零件的磨削加工,生产制造的磨床屡次在国际博览会上获奖。

他在《精密制造与自动化》杂志上发表《有机玻璃的超精磨削加工》、《点接触式测量卡规》、《可调带表点接触浅孔测量卡规》多篇论文。他的《点接触式测量卡规》、《测量主轴外锥面装置》获得国家专利。

李云龙积极投入到“高师带徒”培养技术工人活动中。为了让学徒们在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上有较大提高,对他们进行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并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多年积累的实际经验和技能。

李云龙曾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机械工业技术能手、杨浦知识创新区第七批拔尖人才、杨浦区先进生产工作者、杨浦区首届工匠、上海电气李斌式职工、李斌式职工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起,李云龙同志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