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王瑜----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408

王瑜同志是上海电气上重铸锻公司高级技师,目前担任公司金工分厂铣床设备加工工段长,可操作两部大型数控机床,一部大型数控镗铣床和一部大型数控车铣床,承担着公司核电大锻件、轧钢冶金设备等重要产品的机加工任务。他是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一期学员。

近年来,在他的主持下,完成了国产核电CAP1400主泵泵壳的螺纹加工、CAP1400蒸发器下筒体A的工艺、白龙反应堆压力容器一体化顶盖调质余量图的加工等多项攻关任务。国产核电CAP1400是我国自主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堆型,上封头是核电回路中主要设备,产品技术要求高,加工难度很大。王瑜在充分考虑现有机床加工条件,形成了操作性强的创新方案,使加工过程一次精确完成,并提前15天完成任务。

在传、帮、带的工作中,王瑜积极营造“学技能、强素质”的氛围,明确带教协议,完善“师徒带教”制度。组织落实“拜师学艺”,培养高级技术工人,每年结对带徒不少于三人,通过“一对一”的结对方式,帮助徒弟技能晋升一个等级,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班组新生技术力量。近二年培养了技师3名、高级工3名、4名数控机床操作主手,培养了一批青年技术技能骨干,发挥了高级技能人才的积极引导作用。王瑜同志连续多年获得厂先进个人及劳动模范的称号,2019年起,王瑜同志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