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张懿----上海汽轮机厂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39

张懿同志自1995年由上海汽轮机厂技校毕业,被分配到汽轮机车间转子装配组。他扎根一线,以负责的态度、执着的精神忠于自己的岗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现任上海汽轮机厂首席技师、金牌服务领队、汽轮机车间转子装配总领班。

张懿同志专业理论水平高超,钳工的理论知识扎实,以理论指导实践。他积极响应上汽厂的改革发展,认真贯彻降本增效的经营理念,从管理和工具两方面着手,切实降低上汽厂装配成本。他先后改进了转子滚轮架的构造、自带围带涨紧工具、转子动叶铜填隙条生产等多个项目, 重大技术创新5项、专利2项。他发明的 “便携式汽封修磨工具”深受电厂欢迎。

张懿同志乐于为师,注重培养技术骨干,把自己23年来积累的转子装配经验毫无保留的传给他的徒弟们。从2000年开始至今,他带出了十多名徒弟,其中高级技师1名、技师2名、高级工6

。他的徒弟们都能在工作中独挡一面,成为了班组的核心技术力量。他所带领的团队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他本人多次在比武大赛中获得荣誉,先后被评为上海汽轮机厂首届卓越员工、十佳青年、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新长征突击手、劳动竞赛明星、十佳合理化建议先进个人等。2019年起,张懿同志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