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王勇----上海汽轮机厂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72

王勇同志于1999年起,一直在上海汽轮机厂燃机车间工作,先后从事了普通镗床、数控镗铣床、数控端面齿磨床、数控拉床,数控五轴加工中心等机床的数控操作工作。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王勇还能抓住学习机会,不断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以实践活动提升自己。他在各个岗位上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又能将自己的经验在新的岗位上进行应用并不断总结创新。王勇是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八期学员。

王勇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先后完成了上海汽轮机厂首台重型燃气轮机轴承座的试制、燃机拉刀涂层技术的应用、参与研发了汽轮机转子刨削末叶窗口设备、特殊圆弧面的新型插补铣削加工方法等数十项重大课题。王勇同志利用双师工作室联合工厂工艺处搭建双师协作平台,打通工艺技术准备和生产制造之间的瓶颈。在燃机的国产化过程中,王勇同志几乎参与了所有大件的加工。身为车间双师工作室负责人,厂数控工作室、厂降本委员会一员。王勇同志在工作中推广数控程序标准化应用。不仅大幅提高编程效率,而且降低程序的出错概率,规范了机床加工方法。

王勇也是上海汽轮机厂的内训师,他本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经验同大家分享,为企业培养了几十位技能人才,带领自己的团队共同进步。2019年起,王勇同志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