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季丰----上海电站辅机厂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90

季丰同志是上海电站辅机厂工艺处试验室焊工兼焊接技术培训师。他具有较高的焊接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了解各种不同材料的焊接特性,掌握多种焊接方法。

近年来,季丰先后参与并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要产品的焊接工艺试验和评定工作:参与了C3C4高压冷却器项目,完成空间障碍小管子对接试验;参与海水淡化项目,完成了双相不锈钢手工氩弧焊和CO2 气体保护焊工艺试验;参与了泰州二次再热器项目,完成了P91材料对接、P91材料镍基焊材堆焊、P91材料与20MnMo12Cr1MoV等异种钢对接、P91材料与不锈钢对接等十余项试验及评定工作以及相应焊材的验收工作,解决了P91材料在焊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参与了军工某项目钛材料设备焊接工艺试验工作,掌握钛材料焊接要点及气体保护的难点;参与军工某项目重要产品内部返修,在存在障碍、视线不清楚的条件下采用镜面焊接,圆满完成焊接返修任务;参与哈氏合金熔盐换热器内孔焊试验并成功应用于产品的焊接;参与半自动热丝TIG焊试验,提升焊接效率,减小了焊接变形;参与电加热套管与过渡套管焊接优化试验,提高了焊缝质量,改善了焊缝成型等。目前他正在负责参与小直径镍基管箱式全自动内孔焊工艺试验。

作为培训师,季丰乐于帮助和指导新员工的学习和成长。有针对性地对焊工进行培训。他的徒弟李航在2014年成为技师,2016成为高级技师,成长为参与重要产品的主要焊工之一。2019年起,季丰同志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