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朱庆海——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654

朱庆海同志就职于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目前任生产制造部-特装车间-装配工段工段长,主要从事成套设备的装配调试与现场安装调试和技术工作。通过不断的岗位实践与锻炼,他积累了丰富而又扎实的工作经验。

朱庆海长期从事于公司及其产品中技术最新、难度最大的军工产品的加工和装配工艺技术,拥有精湛的军工产品装配、调试的专业技能。他多次主持和参与了很多产品加工与装配中技术难题的攻关工作,其出色的工作业绩多次得到领导和身边同事的认可。2014~2016年,他先后负责并出色完成了十四所国内首台32XX天线阵面高频箱装配和804所国内首台液压升降杆的装配项目,为我国的军工新产品研制做出了贡献。2018年,他在上海电气职工优秀合理化建议活动中申报了“ZQTSQ推力架安装”的合理化建议。该建议已经通过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某研究所专家评审会答辩,并且被纳入后续HM的现场安装工艺中。该建议的核心价值是:强化了操作者现场操作的可行性,避免了昂贵的专用设备的投入,提升了野外安装的能力,具有一定的推广性。

2018年,上重碾磨公司成立了“朱庆海首席技师工作室”。朱庆海带领他的工作室开始慢慢成长,人员培养工作进展顺利,工作室成员有10名,其中1人已完成高级工培训,并获得资质,3人获得公司首席技师称号,2人高级技师在读,5人技师在读,1人为技师。

朱庆海先后被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中级行业第二届技能大赛钳工比赛第一名”、“上海市重点工程实施立功竞赛区记功表彰”、“新长征突击手”、“先进生产(工作)者”、“技术能手”、“中国机械工业百名工匠”等荣誉称号。2016年起,朱庆海同志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