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张斌梅——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43

张斌梅同志是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部套件分厂数控机床操作工,兼数控编程及现场工艺、数控铣工高级技师、上海市职工(技师)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张斌梅同志自1991年毕业后留厂分配进上海电机厂从事机械加工行业近30年。先后从事普通卧铣、立铣、数控卧车、数控龙门铣加工中心、数控车铣加工中心操作,后从事数控机床编程及机床调试、软件应用和数控工艺编制等机加工解决方案等工作。她具备优秀的职业素养和突出的实践创新能力,多年来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和攻坚克难精神,发挥企业首席技师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凭借自身扎实的技术功底和高超的技能水平,在国家和集团重点建设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企业多个新产品开发和重大科技项目的制造过程中,发挥了关键而积极的作用。

张斌梅十分注重以言传身教的带教意识,为企业发展培育新一代技术工人。她多年来担任上海电机厂数控操作专业培训内训师及“闵行区职业培训助力导师团”专家,特别注重利用技术攻关项目锻炼青年技术工人,期望培养和打造一支适应市场发展、企业需要的技术型工人队伍。在她的长期努力下,张斌梅带教的黄振超等五位徒弟通过培养锻炼获得高级工、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并成为创新工作室成员。

2016年起,张斌梅同志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集团首席技师。张斌梅是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她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质量信得过个人” 、“质量标兵”等称号,2012年获得上海市“三八质量服务明星”称号,2015年获机电工会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2016年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54月领衔轴承数控班获得“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201712月领衔“张斌梅创新团队工作室”获“上海市职工(技师)创新工作室” 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