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蔡国荣----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站辅机厂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23

蔡国荣同志是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站辅机厂的一名装配工,现是制造部容器车间装一工段装配一班的班组长。他主要负责生产制造的常规产品有高压加热器、低压加热器、除氧器水箱等。此外他曾经参与承制上海市重点工程——外高桥电厂的六十万高、低压加热器、水箱、中国首次出口到巴基斯坦木扎法格三十二万核电和为印度制造首台倒竖式高压加热器、首次出口国外六十万高压加热器、秦山核电的高、低压加热器、水箱、以及国家首台煤液化产品、世界首台核电APl000安注箱和一些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产品项目。

在近三十年的工作中,蔡国荣结合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过程,动脑筋、想办法开展技术创新。他与班组中的其他组员一起解决种种困难,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为企业开发新品种、提高产品质量,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蔡国荣同志于1999年青工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并在当年经过培训考核获得了高级工证书。同时与2007年经过培训考核获得了技师证书和2012年考核获得了高级技师证书。并获得2009年明星员工,2012年优秀员工。他所在的班组获得2013年集团公司安全标兵班组和明星班组。

蔡国荣同志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高师带徒活动,注重言传身教,先后带教了九名徒弟,他们大多成了生产骨干。同时,他与首席技师工作室成员一起编写先进操作方法教程、开辟技术交流区域,方便大家交流工作心得。他亲自传授技艺,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员工,不仅局限于传统的“师傅带徒弟”模式,更将技术的传播和交流正规化、制度化规范起来。2016年起蔡国荣同志受聘为上海电气集团首席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