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

站内搜索

金振钢——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15

金振钢同志自1987年进入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器维修工作,是WTB锻造事业部的电器主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设备维修技能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成为了公司电器维修领域的一位专家。在公司工作27年,他对公司的每台设备都有深刻的了解,每当其他员工有不懂的问题,都能在他这里得到满意的解答,将故障设备顺顺当当地修复。也因此得到“金百度”的称号。

他通过不断学习,熟练掌握了离合器式螺旋压力机的动作原理、控制原理以及维修原理。通过实践逐步掌握了这一些维修知识和维修思路后,对国外专家的维修方法、新技术、新工艺进行消化吸收,并逐渐形成了一套适应于目前公司高节奏生产的维修方法。同时,金振钢同志承担公司多项设备问题解决和改造项目:针对离合器式螺旋压力机等一些关键设备老大难问题,进行专项公关与改良;3150T切边机的床身加装操作箱,使操控设备更便捷,而且可以省去一名在操作台工作的操作工,节约了人力资源;将原有的4台中温炉改造成260KW的钛合金军品加热炉,将原来炉门电机控制改成气缸控制形式,配合生产线可以远程自动开;对SPKA22400三万五压机压机盘件生产线进行了自动化改造,改造设备包括3.5万吨压机、锻造机器人、锻造加热炉和锻造生产线自动化等。

他还以传帮带的方式,让新员工对设备进行深入的了解,各人对公司内的设备知悉度大大提高,培养新员工扎实的电气技能与理论知识,使得每人都能独立维修设备故障,并各有所长。

2014年起金振钢同志受聘成为上海电气(集团)聘任为首席技师,多次获得事业部和公司“先进个人”、“建功立业英模”“上海集优工匠”等荣誉称号。